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暨学业导航课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05

作者:陈玥 摄影:胡帅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202092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暨学业导航课。

下午3:00,美术学、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专业分别进行了专业教育。会上,各教学系主任对2020级新生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完专业的总体发展状况后,分别从专业特点、课程设置、学分设置、学时结构、学科竞赛、科研能力、师资队伍、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就业创业等多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同学们要从课堂学习、课后学习、网络学习、实践能力提升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训练,要学会学业规划,要不怕吃苦、善于沟通、勤学好问。老师们还就学习方法问题结合专业的特点和自身的学习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进校后的第一课,学院新生入学专业导航的举办,为同学们及时深入了解专业性质和特点、知识的掌握和学业要求、能力培养和就业创业要求创造了机会,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学习任务,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

晚上6:00216报告厅,教学秘书徐世超老师为2020级新生进行了教学制度解读。徐老师首先为新生们介绍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教学管理制度、创新学分认定办法及标准、作品集提交质量标准,教室使用管理等内容;其次是播放由教务处统一制作的学业导航视频,主要对学籍学历管理办法、学分制教学管理实施办法、考试工作管理规程、学士学位授予办法、辅修专业及辅修双学位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做了详细的讲解。

学业导航课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如何完成学业,如何获得学位有了初步了解,增强同学们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帮助他们开启大学四年生活和学习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