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43

作者:张玉超 摄影:史佳鸣 审核:刘道富 上传:张玉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921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一食堂三楼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王凤武、副院长魏亦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道富、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各教学系主任、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黄月琴主持。

首先,刘道富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生活提出几点希望:重视学业,努力读书。读书的积累可以最大限度去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努力攀登,新起点新征程。在大学里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学真知练真能,不断拓展自身能力边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接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李莉代表教师发言,她鼓励新同学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善交朋友,阳光做人,快乐学习,全面发展。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相继发言,老生代表寄语新生应对挑战,重塑自我,扎实基础,创造辉煌;新生代表憧憬未来,决心铸就梦想,成就美好明天。

最后,王凤武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办学条件、专业特色及教师的教学科研、学生的考研就业等各方面情况,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化学的学科地位、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让他们对自己的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学习信心。王凤武要求,各位2020级新生应尽快学会自我管理,完成高中向大学的完美转型,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取得全面发展。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为接下来学习、工作、生活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