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加强和改进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005

作者:盛 毅  摄影:戎萌萌  审核:单 杰  发布:戎萌萌



91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加强和改进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会议。学校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负责人、学习秘书,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管理办法(修订)》(校宣发〔20206号)和学校教学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考核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行了动员布置。

杨正清指出,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是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首先应解决好几个问题:一是难点问题专家助学;二是重点内容专人领学;三是专题学习研讨互学;四是一般内容全面自学;五是问题导向学用结合。他同时指出,考量中心组学习质量,应当体现“八个有”,即:理论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准备、有记录、有宣传、有专责、有成果、有实绩。杨正清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理论宣讲团的筹建情况和运行机制。他强调,在中心组学习活动的具体实施中,只有把握好“助学与领学、学习与研讨、自学与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与实践”几对关系,才能真正提升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紧扣2020年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理论学习责任;要主动适应事业发展要求,找准理论学习与单位事业发展的结合点,以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来统领、推动工作;要以中心组学习为中坚渠道,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三会一课”、团课、教职工学习等改革创新;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当前首要任务,做到学能深入、学能致用、学有实效,推动全校理论学习呈现新变化新气象。

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就二级单位理论学习、干部培训、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