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淮南师范学院百名师生共制MV献礼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2259

作者:陶 陶  审核:单 杰 发布:戎萌萌

 


世界上,谁的孩子最多最多,美好的心灵像烛光一样闪烁。世界上,谁的乳汁最多最多,那闪光的智慧像星辰一样不落……

910日,在淮南师范学院艺术楼教室里,传出阵阵欢乐的歌声,这是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音乐学院组织2017级和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开展的《师恩如歌——音乐学院2020年教师节献礼》活动。

《师恩如歌——音乐学院2020年教师节献礼》MV由音乐学院党委策划制作,共百余名师生参与拍摄,通过讲台教学、舞台实践、疫情防控下的日常教育管理、志愿服务等场景画面,以学生向老师献唱歌曲、师生互动合唱等形式,艺术化展现学校“三全育人”的缩影,展示我校教师的育人风采,展示我校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从制定拍摄方案,到选拔演员,录制歌曲,视频拍摄,后期合成,短短不到2天的时间,百余名音乐学院师生不分昼夜,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MV的录制,在2020910日教师节当天上线发布,向全校教师献上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曲抒情,歌暖心;乐咏志,声言心。每一句深情的演唱,都是师院学子感怀至深的触动表达,每一句情感充沛的起伏旋律,都是师生们内心震撼的灵感迸发……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教师们致敬,师生们用歌声为老师送上了节日祝福。MV发布后在朋友圈及多个网络平台刷屏了,许多人纷纷留言,这个MV唱出了大家的心声,感动!泪目!好评如潮涌来……

音乐学院教师宁萌表示 :“回顾成长经历,我遇到过很多优秀的教师,传授我知识,规范我言行,未曾一一道谢,就匆匆踏上了人生之旅。现在从事教育工作,更是感受到了教师的艰辛。因此,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在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的统筹策划指导下,学院师生齐心协力下一起制作完成了MV,真诚地讴歌教师的伟大,由衷地表达对教师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希望教师们永远铭记自身的责任。祝天下所有的教师节日快乐。

18级音乐学1班余焱表示老师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这些镜头都只是他们日常工作很小的一部分,我们能为老师们做得太少了,只想通过MV对他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18级音乐表演2班周欣然看到制作完成的MV激动不已:“最好的相遇便是久别重逢,大家互道平安、相拥而泣,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看见往日熟悉的老师又增添了几缕白发,眼角也布满了皱纹,真的感叹时光易逝,岁月易老。正值第36个教师节到来,于是我们就有了一个献歌给亲爱的老师的想法,表达这8个月以来我们对老师无比的想念,真挚的感恩,于是就有了这首《师恩如歌》MV,给老师献上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三尺讲台育桃李,千声赞语颂师恩。歌曲曲谱悠扬,歌词唯美,演唱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师生们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深深敬意,道出了对老师们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真诚感谢。淮南师范学院教师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