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红心向党”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937

作者:周晖晖 图片:方学兵 审核:匡熠 发布:李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六月中下旬、七月初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红心向党”系列纪念活动。

开展理论学习。教师党员们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与学习心得进行讨论交流。

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匡熠、教工二支部书记方学兵分别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角度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比较优势、矛盾论的运用与实践,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原理方法论以及矛盾的二重性理论原理,分析疫情防控不同时期不同的矛盾作用面和主导条件,总结了疫情防控在微观层面上政策治理与矛盾论结合的具体实践,为支部党员们举办了生动的专题党课学习。

举办“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党员教师们纷纷踊跃发言,说出身边故事和切身体会,感受到身为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定力,坚定人生方向,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工作任务中。

开展构筑“红色防火墙”活动。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们按照加快一流专业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签订了党员责任书,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高质量进行,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做好“疫后综合症”分析研判和对策研究,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

重温入党誓词。教工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党员教师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了思想营养,认真领悟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准备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