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舒磊:在拼搏的年纪 创建自己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376

供稿:舒磊 审核肖成兵 上传:李芹 发布:李毅


舒磊,体育学院2020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创办淮南市优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校期间,2016-2017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安徽省第二届青少年跳绳锦标赛直摇交叉跳冠军、个人花样亚军,2018-2019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扶贫支教大学生”荣誉称号,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个人花样冠军、个人绳规定套路冠军、交互绳规定套路冠军,2019年全国跳绳锦标赛个人绳规定套路亚军、交互绳规定套路亚军。国家跳绳中级教练员、国家跳绳二级裁判员。



技能水平取决于自己的努力

“努力和收获永远成正比,唯有不断提高自己,才能有更大的收获。”大学四年,舒磊没有浪费过任何时间,要么学习,要么训练。他一直坚持每天6小时的跳绳训练,并在学校和老师的辛勤栽培下,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在大学四年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毕业前获得我校“双优生”称号。舒磊说:“不是看到希望才努力,而是努力才能看到希望。”



积极向上,努力拼搏

大学二年级时,舒磊学习了花样跳绳,同时担任我校花样跳绳队的队长。他来自偏远农村,为补贴家用,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舒磊参与了淮南一家花样跳绳俱乐部的教学工作,但是跳绳俱乐部无法更好地实现提升自己技能的愿望。因此,舒磊在大学三年级时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自主创业,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舒磊在大学毕业之前取得了国家中级教练员和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



没有平台就去创造平台

“创业之路没有一帆风顺的,在创业之前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舒磊说。创业之初,舒磊发现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整个人完全是在蒙圈的状态,“要做什么”、“怎么去做”等问题一直在脑子里转圈。后来,在学校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舒磊完成了创办公司需要准备的各种手续。舒磊说:“大学四年,我们学生要努力学习,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更要学习如何去面对挫折,去克服困难,在学校一定要多提高个人技能和社会适应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因为态度决定了你的发展。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但过程却是美好的,在经历一个又一个坎坷后,会不断磨炼自己。”

未来可期,而我正当少年时。不负光阴,在拼搏的年纪,奋斗自己的未来,乘风破浪,追求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