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361

作者:郑家重 审核:孙大军 摄影:李毅 上传:郑家重 发布:李毅


610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省委第六巡视组朱棋瑞、樊超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陈年红、李琳琦、杨正清、赵辉、陈永红、左小云、陈明生、孙大军、单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同志主持。

会前,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关于对安徽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学习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全省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文件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陈年红通报了学校2019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敞开心扉,检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时,严肃认真、开门见山,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共同提高的目的;表态发言时,虚心诚恳,全面认领,正确对待批评意见。

储常连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进一步提升了党委领导班子的思想和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会议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

储常连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高度负责的认知态度;问题查摆到人到事,体现了自我“亮剑”的行动自觉;问题根源剖析见筋见骨,体现了揭短亮丑的政治勇气;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体现了从严从实的整风精神;整改措施有力,体现了不贰过的决心。

就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确保取得实效,储常连指出,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常学常新、真信真懂、落细落实上体现初心使命;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干事创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三是突出以上率下,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努力构建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

储常连强调,学校党委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管党治党最前沿,持续纠正“四风”,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严格按照既定步骤安排,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锲而不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加快推进安徽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