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865

作者:王力 审核:许驰 上传:王力 发布:李毅

623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文件规定,研讨学校巡察工作制度和工作计划。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赵辉出席会议,会议陈年红主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许驰领学了中共安徽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杨正清领学并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省直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赵辉根据《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重点介绍了领导小组的职责定位与工作范围。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学校巡察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研讨,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打下了必要的思想基础。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积极开展研讨,充分发表意见,并就巡察工作制度建设、人员配备、调查研究、业务培训、工作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辉在研讨时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委新承担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监督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措施,还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依法依规积极开展巡察工作。

陈年红充分肯定了党委巡察办公室基础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巡视巡察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对校内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加强巡察工作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强化巡察与纪检、组织、审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巡察监督合力;三要精心谋划好下半年巡察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党委要进一步研究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并结合巡视问题整改,以点带面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