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完成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

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105

作者:李迪 审核:毕传华 上传:侯东坡 发布:李毅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文件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各学生党支部推荐121名在学习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委党校第一分党校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党课培训班全程采用线上教学方式,邀请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培训班班主任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采用腾讯课堂和腾讯直播的形式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

在党课培训班教学上,时任分党委书记孙大军、副书记霍圣年、副院长程广华、李用俊、朱扬宝和培训班班主任李迪分别了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党员的基本条件、权利和义务,如何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等。

按照要求,培训班在上课期间组织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网上展馆分别由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部分组成,采用编年体形式,生动立体地呈现了一幅恢弘的历史画卷。从1949年到2019年,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和感知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险、团结奋进,努力实现新中国伟大跨越的光辉历程。

通过培训班线上课程和参观网上展馆,组织积极分子通过易班平台撰写学习心得,并选择优秀心得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此次线上党课培训班,课堂组织有序,纪律规范,学生积极性高,课堂互动气氛好,学习氛围浓厚。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表示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