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大数据追踪,疫情防控无死角

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1006

作者:程业红 审核:单杰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大数据和网格化手段开展疫情防控,提高疫情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安全性,落实“一张网抓防控”和“一盘棋抓统筹”,211日,学工部通过网络远程会议,召开了钉钉系统启动工作布置会,宣传部、学工部部长单杰在群中做了具体工作布置。

会上,学工部(学生处)结合皖教防控办〔202011号文件要求,做了三点要求。一是为全面落实省教育防控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定由程业红负责“安徽省教育系统疫情监测服务平台”校级数据平台的使用和运维。负责与省厅专家对接,参加省厅网络培训会,熟练掌握系统使用,加强对各二级学院人员培训。原信息报送在没有收到省厅通知前继续报送。二是迅速搭建学校学生信息报送组织体系,收集全校学生信息,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信息上报工作,要一个不少,一个不错。三是要求与会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冲锋在前,要有担当之勇和防控之智,树立“毫不动摇”和“坚决打赢”的决心,工作上要抓实抓细抓落实。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谋划和工作部署。确立了钉钉系统上“校、院、班”三级报送体系,确定1个学生信息报送管理员和15个学生信息报送子管理员。212日收集完成全校学生信息工作。213日完成信息上传入库工作,仅13日一天管理员程业红就接收近百个咨询电话,收到(手机短信、微信、QQ200余条咨询信息,他耐心地做了解答,并通过QQ、微信、电话和远程协助的方式,对其他子管理员做了培训和指导。214日完成学生信息修改和全体学生钉钉安装、注册、激活工作。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0001位同学在钉钉系统入驻,实现了在校学生全覆盖。215日,全体学生开展健康打卡。

钉钉系统大数据的使用,让学生获取官方可靠的疫情信息,防止学生误听误信误传;让学校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为学校发声指导、及时行动提供有力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