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家乡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517

作者:何淑雯 摄影:何淑雯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人民期盼。面对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不惧危难,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纷纷在自己的家乡参加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

园林专业171班朱虎同学得知可以参加志愿者服务后,第一时间在家乡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卢村乡报名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朱虎同学主要负责站岗,防止内部人员四处走动和外来人员进村,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说:“我是群众的一员,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正是他的这份纯真的心促使他坚定不移地冲向前方,守护身边的人。


生物工程专业171班何玉洁同学于2020211日起,在家乡贵州省瓮安县交界河镇福民社区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她的工作是道路执勤。何玉洁坚守执勤卡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劝返外地车辆。何玉洁同学的服务初心就是要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打赢疫情战出自己的一份力。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72班陈宇航同学,积极投身于淮南市安成镇防疫站点的志愿工作。陈宇航同学在站点不辞辛苦,检查来往人群和车辆并为他们的通行证打卡。“不要总是想着淮南能给你什么,应该想一想你能给淮南带来什么。”赤诚之心溢于言表。


园林专业182班的章鹏真同学来自安徽省广德市杨滩镇海峰胡村,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家乡志愿防疫工作。他每天晚上六点在村口检查过往车辆,询问并登记车辆人员信息,还会非常细心地提醒来往人员带好口罩。他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在这种时刻,就应该站出来。”


园林专业191班周文浩同学积极地投身于家乡安徽省宣城市五星乡庆丰村的志愿服务,他认真地开展登记检查并帮助村民测体温、消毒,工作无微不至。他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为防控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是应该做的。”


园林专业192班杜子航同学自210日起,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6点都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蔡村镇鼓楼铺检查过往车辆,询问车辆人员信息,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他说:“国难当头,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一位共青团员,到了我们该站出来的时候了!”


生物制药专业192班刘春雨同学家在湖北,在危难时刻,她毅然坚定的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29日至12日,她在宜昌市宜都三江村四组参加疫情防控,负责疫情登记,为群众测量体温,积极参与道路值守。她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尽自己的力量,为防疫做出贡献。”

除了直接参加一线的志愿服务外,生工学子还积极向湖北疫区捐赠,奉献爱心。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新冠肺炎战“疫”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