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电子工程学院:认真排查梳理,加强分类指导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387

作者:韩业腾 审核:岳德良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及时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全面稳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暴发后,学院领导多次通过QQ群、微信群提出要求,要切实做好排查梳理工作,掌握广大师生的实时动态。学院每位辅导员、班主任通过QQ群、微信群、易班等平台及时向全体师生及其家长宣传《淮南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及时传达学校有关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正确面对新冠肺炎,科学做好疫情防护,努力消除恐惧心理,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遵守。他们坚持每天摸排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并进行“零报告”、“日报告”。特别是针对湖北籍的22位师生,学院安排专人进行联络,了解他们的居家生活状况和邻里发病态势,并对所住楼层单元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帮扶和心理疏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特殊的时刻,电子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把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预案和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