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淮南师范学院各界人士齐努力 画好防疫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1217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等 审核:单杰 上传:陶陶 发布:李毅


疫情防控,社区公寓是关键的一环。自战“疫”情以来,淮南师范学院党外人士勇担责任,同心同行,同广大党员一起,当起了防疫一线志愿者,对小区出入口进行布控,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和监测体温,掌握第一手居民信息,严守小区“大门”和居民“小门”,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责任堤坝”,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成为穿梭忙碌在各街道社区守护百姓健康的美丽风景线。  

“请出示您的社区通行证”“来,我们给您检测一下体温,谢谢配合。” “请保持距离,间隔1米以上。”“来,请这边登记。”在此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东校区教师公寓楼、华声苑社区朝阳西村、锦里社区等小区,学校党外人士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要求“上岗”,来到社区防疫一线加入社区防控疫情的志愿队伍,自觉充当防疫工作“安检员”“宣传员”和“战斗员”。

“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期,我们要和共产党员一样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社区需要,我来报到,防疫需要,随叫随到。”正在东校区教师公寓楼门岗值守的九三学社师院支社副主委汪源这样说道。

现担任朝阳街道华声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任元红说:“淮南师范学院王玲老师放弃假期在家休息,多次找到社区,主动要求承担防疫一线执勤工作,还帮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张贴通知等工作,在监测点位认真值守,非常辛苦、非常敬业,做为淮南师范学院2002届毕业的校友,我为我们师院的老师感到骄傲!”

据悉,淮南师范学院党外人士将陆续向所在社区报到,并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中,与街道、社区党员、工作人员一起共同筑起防护疫情的一张大网,风雨同舟,同心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