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后勤保障处:“特殊党费”彰显初心使命,共克时艰展现“硬核”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519

作者:李明 摄影:李明 审核:游士华 上传:李明 发布:李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在祖国大地肆虐,全民正在开展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后勤保障处按照学校党委有关疫情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广大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笔“特殊党费”,一份为民情怀。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武汉医疗物资告急,全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防护物资短缺。危难时刻彰显党员本色。后勤保障处党总支立即向各基层支部发出了倡议,号召党员职工自愿交纳“特殊党费”,为共战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倡议发出后,总支委员主动带头、各支部迅速响应,累计交纳2550元特殊党费。其中,一对退休老党员夫妇特意通过微信转账也缴纳了这份“特殊党费”。后勤职工群众也纷纷通过不同渠道进行了力所能及的捐款。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一份爱心都在这里汇聚,每一个善举都在传递着无私奉献的人间大爱。

一场“防疫阻击战”,一份为民担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后勤保障处立即部署,通过微信群、QQ等要求广大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带头认真执行国家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各地区、各小区规章制度,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同时,利用后勤网站、“师院公寓之家”微信公众号等面向师生加强防疫宣传,并要求各相关科室及广大职工不畏艰辛、勇挑重担,发挥敢打硬仗的“硬核”精神,果断采取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积极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医药公司、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保持沟通,做好一次性口罩、电子测温仪、消毒酒精、常用药等防控紧缺物资采购工作,提前为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做准备。学生公寓及时为留校值班人员配发口罩、体温计、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加强体温监测,早晚定时测量并及时上报。物业公司组织力量对学生公寓、行政楼、家属楼、东校区、教学楼、图书馆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坚持每日一消毒,进一步确保了疫情期间卫生整洁、及时通风。

一笔笔特殊党费,彰显了广大党员的本色,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个个防疫举措,体现了后勤人敢打硬仗的“硬核”精神,践行了后勤人的责任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