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计算机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3679

撰稿:彭飞 摄影:郭婷等 审核:许江荣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到当地的抗疫阻击战中,持续立足家乡村庄、社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

面对疫情,计算机学院党委向学生党员发出号召:动员号召假期返家的学生党员主动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按照统一调度参与基础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和基层党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向当地组织报道,参与志愿活动,在芜湖、铜陵、贵州黔西南州、马鞍山、淮南、山东聊城等地均有他(她)们的身影,他(她)们协助地方到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劝导、测量体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讲解等,到处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他(她)们为什么挺身而出?就像郭婷同学所说,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国家有需要,党员就该站出来,就该保家卫国,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岗、值好勤。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们以责任与担当,冲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着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