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 歌暖人心!淮南师范学院校友刘东娟创作励志歌曲为武汉加油

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1179

作者:陶陶  任刚  截图 :陶陶  审核:单杰  上传:陶陶 发布:李毅

近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淮南师范学院校友积极主动地投身抗“疫”战场,各展所能,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为在一线奋力拼搏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们鼓劲加油,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鹤楼,弄晴烟,我愿!江水碧,樱花灿,我愿!病痛除,笑颜展,我愿!国运兴,天下安,我愿!”

近日,这首由淮南师范学院校友、音乐学院05级(2)班音乐学专业毕业生,校友刘东娟作词谱曲的战“疫”歌曲《愿》刷爆了朋友圈,歌曲曲谱悠扬,歌词唯美,用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表达淮南师范学院校友及全社会一起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决心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望。

医治病,歌暖心;乐咏志,声言心。每一句直抵人心的歌词,都是刘东娟感怀至深的触动表达,每一句情感充沛的起伏旋律,都是刘东娟多日来内心震撼的灵感迸发……温情满满的旋律,直抵人心的歌词激励着大家共抗疫情,守护家园。歌曲《愿》发布后在朋友圈及多个网络平台刷屏了,许多人纷纷留言,这首《愿》唱出了大家的心声,感动!泪目!好评如潮涌来……

刘东娟说,做为一名党员教师、淮南师范学院的校友,我在这场举国对抗疫情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就想尽己所能地为防控一线做点事,创作歌曲《愿》为武汉同胞鼓劲,表达包括自己在内的淮南师范学院校友们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声援,相信我们凝心聚力,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据悉,校友刘东娟是个80后,创作励志歌曲并非第一次。在2008年汶川地震那一年,刘东娟还在淮南师范学院就读大三,得知四川灾情后她按捺不住心情,连夜创作了为地震灾区加油的歌曲《蜀秀依旧》,那一年,这首歌还获得了“感动中国”全国原创歌曲大赛的一等奖。

谈到母校,刘东娟说:“母校对我一直关心有加,我也一直关心母校的发展和壮大,经常还会关注淮南师范学院官方公众号,为母校的每一次更好发展而感动自豪!同时,想跟师弟师妹们说,希望你们在大学期间要勤奋踏实的去深耕、去求知,以后踏入工作岗位要脚踏实地的去磨砺、去积累。”

“做点事情,用音乐去表达内心的情感,呼唤正能量……”据悉,刘东娟还在继续努力创造中,其另外两首歌曲《最可爱的人》《生命》也在制作中,饱含着对白衣天使的深切关怀和为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勇于奉献的礼赞。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我们都是荣辱与共的中国人!同时,刘东娟也号召淮南师范学院校友们共同努力,创作更多鼓舞人心的作品为“抗疫”鼓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