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同心同行献力量 风雨同舟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1121

作者:陶陶 截图:陶陶 审核:单杰 上传:陶陶 发布:李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敢笃定,战无不胜。

为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当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一批批医护人员、部队官兵逆行冲锋,英勇奋斗之时,淮南师范学院党外人士也主动请缨,积极建言,主动献策,主动捐款,主动出力,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冲锋陷阵,带头参与“知识宣传、物质筹集、资金捐助、应急救助”等志愿活动,为击败疫情默默奉献,展现着淮南师范学院统一战线人士的力量与智慧。

捐款捐物,你们在前线战“疫”,我们在后方支援

“不为锦上添花,只为雪中送炭。你们保护我们,我们支援你们。”

25日,淮南师范学院无党派人士、旭日社工机构负责人陶立明积极响应淮南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倡议,向淮南市慈善协会捐款壹万圆,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的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更离不开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的帮助和关心,回报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们一直在手机上看新闻,很担心。陶立明说,面对疫情,我们除了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尽力劝导周围人群相信国家、相信政府,不添乱,不信谣、不传谣之外,很想再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捐款一万元,目的很简单,就是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线上线下,化身防疫宣传员 ,声声叮咛暖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当前首要任务,陶立明带领旭日机构职工在就地协助地方宣传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前往锦里社区服务点,加入到防疫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登记排查及宣传工作。

社工们深入一线向居民介绍新冠肺炎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及时对社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全面做好居民的提醒工作,让居民做好预防措施,提高居民自我保护能力和防控意识。社工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专业所长、搭建助力平台,依法、科学、有序参与防疫抗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戴口罩、多开窗、勤洗手,无事不要把街上”不造不信不传谣,信息获取有渠道;安全秩序很重要,众志成城战线牢,陶立明按照校党委统战部的有要求,化身党外人士防疫宣传员,充分发挥微信群”“学习强国 ”及时便捷的功能,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群、社会工作服务群等积极宣传防疫常识,打通了党外人士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梳理资源,让师生们宅家战“疫”,这个冬天很温暖

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是学校各学院部门的重要力量,作为图书馆的负责人,陶立明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为做好对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的在线教学提供支撑,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梳理汇集了近期各种免费访问数据库资源,供大家参考使用。特殊时期全网免费开放的资源,无论有没有淮南师范学院VPN账号,师生们在家均可访问使用。及时通过网络和校内各微信公号等途径,向师生传达相关资源获取途径。

陶立明说,“在学校图书馆闭关期间,按照校党委要求,为了不误师生阅读,图书馆闭馆不闭网,积极开展了宅家战‘疫’活动。主要是通过网上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了图书、期刊、报纸、音视频等多种类型免费数字资源库,让广大读者足不出户“宅”在家里就能通过手机、电脑阅读到自己喜爱的图书和防疫知识,可以继续各自的教科研工作。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后胜利。”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合舟共济,没有迈不过的坎。当前,和陶立明一样,许许多多的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投身防控疫情战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或在本职岗位认真值守,或奉献爱心驰援一线,或化身为防疫知识宣传员,风雨同舟、万众一心,用努力和汗水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