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我做起 党员先行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738

作者:侯越玥 慈敏敏 摄影:慈敏敏 审核:张成要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和《淮南师范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及时研究部署防控工作,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活动伊始,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身边群众工作,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坚决抵制谣言散布,理性应对疫情,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接到任务后,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群内学习分享,并在“学习强国”学习群内发布每日疫情防控新闻报道,介绍科学防护措施,分享个人防疫心得体会;有的党员同学积极参与到家乡的防疫工作中,协助社区和村委会做好防控志愿服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正能量的传播者,防控知识的积极宣传者,防控工作的坚定执行者,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切实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师生深刻认识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大局为重,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医务人员和一线防疫人员的奋斗下,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明媚的春天必会到来,抗击疫情,我们必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