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2019年就业创业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960

作者:李青 摄影:万军 审核:罗群 发布:李毅 

  

  

202013日,我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考评汇报会,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就业创业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考评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到会听取了工作汇报,汇报会由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主持。

考评会上,李琳琦代表校党委、行政对校外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就业工作是高校最大的民生,关系到每一个毕业生能否找到适合的满意的工作,关系到每一个毕业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关系到每一个毕业生的家庭幸福指数,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他强调指出就业是人才培养最重要的环节,反映了毕业生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就业质量的高低影响学校的声誉和生源质量。他着重强调了就业统计工作的严肃性、真实性和规范性,并强调指出就业数据的真实客观对于党委、行政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正确决策的重要性。

考评会上,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通过PPT,从就业保障、信息平台、就业市场、就业创业课程及主题活动、创业项目、帮扶机制、调查研究、工作成效等八个方面对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和展示。考评专家小组查阅了各二级学院的考核申报材料和佐证支撑材料,并进行了量化打分,结合就业率、签约率目标考核加权计分,共评选出九个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三个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奖单位并进行公示。

各二级学院汇报结束后,罗群对本次考评汇报工作进行了小结,他认为各个学院都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达到了分享共享经验和交流互鉴的目的。强调要重视发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重点加强就业市场和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严格执行就业统计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遵循就业统计工作的法律和纪律,他提出要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并对就业协议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