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4浏览次数:1620

作者:史太波  摄影:史太波、王宗志  审核:阮宜杰  发布:李 毅


寒假将至,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1月3日,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此次检查由淮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永红带队,保卫处处长杨绪武、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童悦、教务处副处长刘道富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危险化学品仓库,实地检查了防爆设备、通风系统、气体报警系统、消防器材等设施的运转情况,并对危险化学品存放、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识、紧急逃生疏散通道等管理工作的规范性进行了逐一检查。

随后,检查组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的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仔细梳理了机械安全、电气安全、防火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陈永红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安全检查要求,切实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整改,确保我校教科研工作有序运行,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