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援疆支教、扶贫顶岗支教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786

作者:程 敏  摄影:戎萌萌  审核:陈雍茹  发布:李 毅

  

  

1月3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20年援疆支教、扶贫顶岗支教工作专题会议。十五个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实训中心陈雍茹主任主持。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

陈雍茹首先通报了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和扶贫顶岗支教的基本情况,反馈了调研中新疆和田、寿县炎刘、阜阳颍泉等受援地和受援学校对我校支教学生给予的高度评价,并对2020年支教工作部署做出总体安排。

陈年红高度肯定了全校师生在以往援疆支教、扶贫顶岗支教中做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效,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支教工作,做好2020年支教宣传和组织工作。陈年红强调,实践证明,援疆支教和扶贫顶岗支教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学校要从对支教学生的成长变化、对受援学校的影响、对受援学生的教育影响、对淮南师范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影响四个方面深入研究支教意义,落实“心系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主动服务国家扶贫战略,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的炎刘模式内涵,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可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