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批援疆支教团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080

作者:程敏 摄影:宋玉飞 审核:陈雍茹 上传:陶陶 发布:李毅

  

1231日,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批援疆支教团圆满完成为期四个月的援疆支教任务,从新疆和田地区凯旋归来。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主任陈雍茹、副主任蔡明兰一行前往蚌埠火车站迎接援疆支教师生,并在返校后举行了简短而又热烈的欢迎仪式。

在火车上历经六十余小时的颠簸,援疆支教团的师生虽风尘仆仆、略显疲惫,却仍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家用高昂的士气向母校展示边疆艰苦环境磨练下的成长,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母校汇报在教育实践锻炼中的收获。欢迎仪式由援疆支教现场执行办公室主任欧阳儒阳主持。陈雍茹首先对援疆支教团圆满完成支教任务、顺利返校表示祝贺和欢迎,对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行教师职责、传播中华文化、增进民族融合,为边疆基础教育和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予以赞赏。王运红教授代表指导教师团队对同学们在支教过程中的进步与转变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徐健平、胡煜同学也分享了各自在支教中的所思所感所得。

  

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团在和田工作期间展现出坚定的政治信仰、良好的思想品质、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取得的突出工作效果受到和田市教育局和受援学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