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身边好人,传递向善力量 ——在淮南好人馆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868

作者:李雪梅  摄影:窦秉慈 周雪晴  审核:吴玉才  上传:沈文娟  审定发布:李毅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思政课的实践教学形式,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自十一月下旬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班2000多人在淮南好人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淮南好人馆,是一座崇德向善的宝库。好人馆设“德韵流芳”“德行淮南”、“德耀群星”、“德润人心”、“德被好人”等部分,通过视频、图片、雕塑等形式介绍了淮南市200多位好人和道德模范的事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道德的内涵,展示着道德的力量,每一块展板都记录着淮南好人的感人事迹,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强大的“正能量”。

学习身边好人,尊崇道德模范,传递向善力量,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内在要求。好人馆里的模范典型是大学生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是可以学、能够学的典范,好人的品质、精神是激励大学生奋斗的力量源泉。

参观好人馆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实践教学的重要载体,在培养学生崇德向善的道德品质、养成高尚的道德品格、引领道德风尚上奠定良好的道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