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领导来淮南师范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113

作者:王力 审核:许驰 上传:王力 发布:李毅

12月4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玉兰一行到淮南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书记陈年红、纪委书记赵辉及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了调研及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对王玉兰一行专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纪委监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及领导班子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及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他指出,学校党委要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驰从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知行合一等八个方面汇报了纪委监督责任履行情况,指出了纪检工作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赵辉强调,学校纪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不断深化“三转”,重视纪检干部的选拔任用,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聚焦高校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王玉兰充分肯定了淮南师范学院“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她要求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学校纪委要不断增强监督责任,强化纪检监督力量,根据学校实际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体现出对党员干部的关怀。纪检干部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不断提高查办案件的业务能力。

会后,王玉兰一行与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参观了淮南好人馆和学校党史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