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走访学生宿舍 督查晚自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65

作者:陈思梅 拍摄:熊军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发布:李毅



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思想、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培育优良班风学风,124日晚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团总支副书记杨阳、团总支学生会部分学干开展学生宿舍走访晚自习督查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宿舍内务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在走访过程中,穆千荣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预防火灾,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宿舍环境。

穆千荣一行深入2019级各班级自习室,对各班出勤情况和课堂纪律情况进行了解,与部分学生进行交流,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学习巩固消化所学内容,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健康成长。

2019级新生晚自习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举措并施,制定晚自习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实行班主任带班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考勤督查制,学生会学习部一周五天排班制进行班级督查,确保实效,从出勤率、课堂纪律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督查结果周周更新,周周通报,进行量化考核评比,期末进行总结表彰。

开展学生宿舍走访和晚自习督查活动,加强宿舍内务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凝练了优良班风学风,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