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安全知识手抄报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452

撰稿:戴阳 摄影:秦梦蝶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根据学校防诈骗宣传月活动及学院安全月活动的安排,计算机学院学生会121日晚700在泉教A-205举办了安全知识手抄报比赛决赛。参赛对象为2019级所有同学。

在召开主题班会、观看视频、以案警示教育等安全教育活动之后,为了更进一步固化教育成果,院学生会经过宣传、动员,以手抄报比赛方式,强化安全知识教育。比赛以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饮食卫生、防火灾隐患等安全为题材,充分发挥同学们的聪明智慧,创作出有自己特色的绘画、文字、图片等作品。在征集到的数十幅作品中遴选出18幅作品进入决赛,这些选手通过PPT依次展示了他们优秀的作品,介绍了作品产生的过程、内涵及寓意。作品图文并茂,讲解生动深刻。

经评委的公正评审,张路同学的《安全知识伴我行》荣获一等奖,杨宇同学的《安全知识》和陈俊遥同学的《安全》获得二等奖,夏凡同学的《网络诈骗&校园安全》、肖治佩同学的《安全教育》和汤慧同学的《校园安全》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安全知识手抄报比赛宣传了安全知识,并通过同学们的亲身参与和独立制作,让安全知识能够记忆的更深,宣传的更广,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