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91

作者: 黄兴燕    摄影:李亚琴   审核:胡亮生 上传:李亚琴  发布:李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124日下午,机关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4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亮生主持。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川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材料,为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胡亮生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总结了支部的工作内容,指出了不足,确定整改方向。每位党员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和认识,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实事求是、坦诚布公、敢于讲真话、讲实话,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方川部长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发言。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能够充分直面问题,提出的问题结合实际紧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战斗性,效果良好。方部长对图书馆的工作与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要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胡亮生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念,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深入工作实际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想敢干;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自身存在的优点与不足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在“初心”的引领下,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内在动力、工作实效,不断提高读者服务品质,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