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万里初心牵 书香寄情暖意浓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903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夏维奇 上传:李毅


太好了!这本书是我一直想看的!在拉斯奎镇中心小学的六年级二班教室,维吾尔族小姑娘努尔孜巴·努尔麦麦提从书堆中惊喜地翻出一本崭新的《格林童话》,引得小伙伴们纷纷围观,精美的插画、浅显的文字令努尔孜巴·努尔麦麦提爱不释手,她索性坐在旁边的课桌上细细品读起来。一时间,面对着堆得高高一层的图书,孩子们兴奋地穿梭其中,欢快得手舞足蹈。

12月3日,和田的气温骤然下降,可拉斯奎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的教室里却暖意融融。远离和田万里之遥的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教师们的爱心来到了这里,爱心传递 共沐书香图书捐赠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拉斯奎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周晓萍正从援疆教师王运红教授和法学院支教学生朱立男的手里接过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党委的爱心捐赠——带着浓浓情谊的200本图书、30余件文体用品。

活动现场,各类图书摆满了几个书桌,而与这些图书一同到来的还有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的老师写给孩子们的真诚寄语。拉斯奎小学的孩子们,愿你们好好读书,快乐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法学院党委书记夏维奇说:“虽然远隔万里,但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教师们却一直心系万里之遥的和田孩子们,听了王运红教授的支教情况介绍,我们觉得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帮助那里的孩子们,为和田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深走实,为此,我们捐赠了这批图书和文体用品,捐赠活动得到了援疆支教执行办公室的大力协助。”

短暂的捐赠仪式后,在场的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争相翻阅起他们最感兴趣的图书。

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援疆教授王运红说:“此次捐赠的图书内容涵盖了红色经典、科普、童话、自然科学、中外名著、名人传记等等多种适合中小学生阅读和使用的书籍,具有较高的教育意义和使用价值,不仅缓解了拉斯奎镇中心小学图书方面的燃眉之急,同时对增进民族团结,提高当地学校师生的国语水平,优化办学条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