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287

作者:李毅 审核:方川 摄影:李毅 发布:李毅


12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牢记初心使命。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晓康到会指导。

会前,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学校党委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采取深入基层“师生提”、座谈走访“当面问”、问卷调查“多方求”、开设信箱“随时候”等方法,征求听取师生党员群众、班子成员和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分别召开相关单位和人员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师生群众对领导班子和个人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密切联系服务师生、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对标对表,深入查摆,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检查,触及灵魂,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班子成员陈年红、李琳琦、杨正清、赵辉、陈永红、左小云、陈明生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谈思想认识与收获、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定努力方向和措施。党委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自我批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

会议还书面汇报了学校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在2018年度综合考核、民主生活会中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

钱晓康在点评中指出,淮南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巡回指导组与学校党委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民主生活会方案以及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提出了修改建议,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钱晓康指出,淮南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充分运用了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主题主线,围绕目标、突出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了一个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准备充足;二是剖析深刻、批评严肃;三是整改坚决、方向明确。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取得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对于推动淮南师范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钱晓康强调,在本次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也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和不足之处,学校下一步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顶层设计,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化,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就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钱晓康提出: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二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三要继续扩大制度成果;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他希望淮南师院,以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在内涵发展、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上,精准施策、有效发力,奋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贡献。

钱晓康最后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越到冲刺阶段越不能松劲懈怠,要做到标准不降、劲头不减、工作不松。学校党委要切实负起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认真查漏补缺,及时总结经验。要统筹安排好学校党建和当前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谋划明年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取得预期成效。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胡晓云、艾华、相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