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教授王运红事迹被校外媒体连续报道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016

作者:陶陶 截图:陶陶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李毅

  

近日,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党委、机关分党委和援疆支教办公室要求,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批援疆教师、法学院教授、博士王运红的新闻稿件《大学教授给新疆孩子讲党史》被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转载刊登,使援疆支教新闻宣传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1121日,由第三批援疆支教执行办公室陶陶同志撰写的新闻《党史凝初心宣讲镌使命------淮南师范学院大学教授为受援学校中小学学生讲党史》在省教育厅官网安徽教育网首页显示。

1125日,安青网以《大学教授给新疆孩子讲党史》为题采稿刊发了该新闻。第三批援疆支教执行办公室、安徽青年报社积极推送该新闻,该新闻于当天被今日头条转载,并被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转载。(“人民号”内容开放平台,是由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面向全国媒体、党政机关、各类机构和优质自媒体的全国移动新媒体聚合平台。)

20199月以来,第三批援疆支教执行办公室找准发力点,按照校党委、机关分党委和援疆办公室的要求,积极培树典型,营造援疆支教工作宣传氛围,围绕党建团建、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几方面重点工作开展采访报道,在总结前两批援疆支教工作的基础上,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新一轮援疆支教工作,深入挖掘援疆支教工作亮点,记录援疆大爱,讲述支教情怀。

截至目前,第三批援疆支教工作宣传报道共被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采稿1篇;学习强国采稿1篇;今日头条采稿1篇;安徽教育网采稿15篇,其中首页显示10篇;安徽青年报采稿7篇,安青网采稿1篇。

下一步,第三批援疆支教执行办公室将严格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分党委和援疆支教办公室的要求,加大媒体采稿、转摘宣传力度,扩大新闻宣传效应,确保主题教育中培树的典型事迹得到有效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