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安徽大学吴先良教授学术报告(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954

  吴先良

报告主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报告时间:11月29日下午2:30-4:00

报告地点:舜耕青年讲堂

  人:陈明生副校长

主办单位: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吴先良,博士生导师,教授。安徽省首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主席、电磁散射与逆散射委员会主任委员、微波测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电子学会理事长,国家级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模式信号处理方向学术带头人、省级重点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术带头人。全国优秀教师,安徽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任安徽大学科研处处长、分管科研副校长、合肥师范学院院长。

主要从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电磁场理论、移动通信、复杂目标电磁散射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8项,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国家九五地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项、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省级及企业委托项目20多项,其中4项国际先进、5项国内领先,6项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出版专著2部,发表SCI/EI收录论文280余篇,曾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4项。是资深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和会评专家,多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杰青、优青以及重点项目的会评专家组组长,是国家科技奖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