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为青年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820

来源:团委 作者:时莹莹 摄影:时莹莹 陶荣林 审核:庞秀艳 上传:唐莹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102118:30,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在舜耕青年讲堂作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用‘四个自信’为爱国之行助力定向”的专题讲座。学生党员、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团委秘书唐莹主持。

讲座中,杨正清从人类历史发展和人类社会结构变化的大背景下,阐述了个人、家庭、集体、国家之间的关系变迁。通过诠释新时代个人与国家、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阐明集体是新时代国家的组成部分,国家是个人和家庭的基本依靠,爱国与爱集体(单位)之间不可分割的内在联系,指明了新时代社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

杨正清指出,青年大学生要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爱国就要保卫国家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尊严,积极参与国家建设;青年大学生要爱国、爱集体、爱单位,从“四爱”做起,要“爱物、爱人、爱文、爱岗”;青年大学生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四个自信”作为爱国之行的不竭动力,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内涵深刻,充分诠释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对青年大学生树立扎实工作、关注社会集体、勇于奉献国家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是统一的,作为青年学生,每一个人都应该竭尽所能为集体、为社会、为国家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讲座结束后,参会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