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激情宣讲依法执教 担使命 助力新疆长治久安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008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李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争夺下一代的灵魂工程。”培养一批爱国守法、依法执教的教师是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之举之一。1015日下午,应和田市第一高级中学的邀请,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批援疆教师、法学博士王运红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爱国守法,依法执教的普法讲座。讲座由和田市第一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宇主持。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批援疆支教办公室全体成员、和田市第一高级中学近300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王运红教授从《宪法》中关于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规定,到《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中关于如何正确履行教师职责、保护未成年人身心成长,再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工作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中有关加强民族团结、防范极端化思想向校园渗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法理分析。

王运红对法律法规的介绍生动、透彻,对案例的分析鞭辟入里,引起了教师们对爱国守法、依法执教问题的深深思考。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并积极和王运红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和田第一高级中学党政办公室主任侯伟儒表示:“要把新疆的每个孩子都培养成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关键要靠一批爱国守法的好老师。王运红教授的讲座,使我们从宪法和法律的角度认识到民族地区教师肩负的光荣使命,激发了广大教师维护边疆稳定、推进民族团结的热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性开展,助力我们提升法律素养、更好地依法执教。”

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在校党委和机关分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做好思想引领、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等主要工作的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