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如何发挥学生组织中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83


作者:时莹莹 摄影:古丽尼沙 审核:单杰 上传:古丽尼沙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学生组织中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101519:00,学工部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了“如何发挥学生组织中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培训。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单杰主讲,学生社团联合会和二级学院学生骨干党员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生会秘书长窦秉慈主持。

单杰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就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等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和大学生的实际进行了详细阐释,就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了讲解。他希望学生党员要敢于担当,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增强服务奉献精神,不惜牺牲个人利益,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单杰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让学员们深刻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详细了解了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学生组织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学生组织的建设和学校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