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团顺利抵达和田 奔赴一线顶岗支教

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1810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李毅 审定发布:王宗斌


新疆是个好地方。沿途领略了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和丝绸之路的秀丽风光后,913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批援疆支教团顺利抵达和田。按照和田市教育局的安排分派,90名支教学生立即分别赶赴阿热勒小学、高级中学、古江八格中学、拉小、恰开什小学、五小、夏玛勒巴格小学、五中、伊力乡花蕊幼儿园、浙江中学等校,由学生转变角色为教师,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顶岗支教工作。

援疆先遣教师程业红、和田市教育局支教办公室主任徐久浩来到现场迎接支教学生,耐心细致地讲述了同学们的生活适应和教学安排等问题,现场解决同学们亟需解决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要勇于克服困难,尽快转变自身角色定位,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支教工作中来。同学们一致表态:把个人所学施展在大美新疆的课堂上,做教书育人的实践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做坚定信念跟党走的践行者。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上好每一堂课,走好教师生涯的第一步,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四个月的援疆工作刚刚拉开大幕,逐梦青春,筑梦和田,援疆支教团全体师生将展现师院人的风采,为新疆和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