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1036

作者:李毅  审核:方川  摄影:李毅  审定发布:王宗斌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91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家平,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龙先,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副调研员艾华,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相赐;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授、教职工以及学生中的党员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全体成员,参加了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作动员讲话。就如何开展好学校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要将学校工作实际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第二,要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宗旨守初心;要加强调查研究,攻坚克难担使命;要加强问题检视,对标看齐找差距;要加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抓落实。第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发扬严实作风;务求取得实效。

陈年红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讲话要求中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蒋家平同志讲话,传达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整个主题教育有机衔接,持续推进取得实效,蒋家平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五要边学边查边改,坚决解决突出问题;六要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

蒋家平指出,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总结典型经验,提出意见建议。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曹杰旺强调,一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二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曹杰旺指出,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是一个对全校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要求,需要学校既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又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防止“依葫芦画瓢”,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三要突出一个“快”字,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加紧组建工作队伍,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组及工作机构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进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