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赴金寨县开展项目对接

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689

作者:苗力 吴雪晴   审核:孙大军  上传:侯东坡 审定发布:王宗斌


717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安徽)在金寨县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安徽省教育厅、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皖西学院、安徽金寨职业学校承办。来自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83所省内外高校 164支高校创新创业团队代表,以及相关企业、媒体等代表400余人参加对接活动。赴金寨县开展项目对接活动活动主题是“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扶贫脱贫。

为了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打造最大的思政课堂和双创课堂。 17号启动仪式结束后,根据活动主办方安排,淮南师范学院“智慧神农金寨电商扶贫项目”、 “邻桔创意民宿项目”两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参加了该活动。根据主办方安排,项目组团队成员前往金寨红军广场、金寨革命博物馆,开展红色革命文化研学活动。

18号上午项目团队在指导老师孙大军的带领下,深入到金寨县汤家汇镇开展项目对接和调研活动。项目团队与汤家汇镇领导以及当地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当地的基本概况、交通区位、产业特色、生态环境、旅游资源、文化底、团队项目情况、项目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镇领导希望淮南师范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能够深入基层,将项目与地区实际需求进行有效对接,发挥高校师生的智力资源和创新创业成果,助力特色农业电商产业发展和旅游民宿项目开发,实现产旅融合可持续发展。

项目团队成员一行还深入汤家汇镇香菇育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基地负责人从产业规模,香菇培育技术以及产品销售情况等方面,向我们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如何开展深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共同助力汤家汇镇脱贫。

淮南师范学院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在此次金寨县汤家汇镇项目对接活动的基础上,后续将推进项目的深入开展,将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双创生力军,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