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积极拓展社区矫正服务领域

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611

撰稿:陶立明  摄影:陈军  审核:夏维奇  上传:孙天骄



在前期沟通和调研的基础上,2019715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要成员杭琍教授、王运红教授、胡善平副教授、陶立明副教授、陈军老师、张建新老师应谢家集区司法局邀请,在谢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谢家集区司法局局长杨淮、副局长郭松涛及部分司法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郭松涛主持,杨淮局长表示,希望与淮南市师范学院合作,借助高校的智力优势,在提升谢区司法干警自身素质的同时,双方合力,助推地方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郭松涛就双方合作的具体事宜提出初步设想,与会者就此展开热烈的讨论。杭琍教授指出,司法局与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研究中心携手,在社区矫正前调查评估、服刑人员社会融入、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合力打造“司法+高校”的社区矫正合作新模式,一方面为师范学院师生的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条件,另一方面师范学院整合资源,综合运用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法学、社会工作等专业知识,实现科学矫正,必将助推地方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这项合作必将是一次双赢。

高校专业力量介入社区矫正工作,迎合了司法部、教育部等六部委提出的《关于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下一步,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将整合社会学、法学、心理学等优质资源,遴选出一只优秀的团队,期望在助力地方社区矫正方面做出成绩,进一步彰显我校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