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访贫困生、寻访校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667

作者:沈文娟  摄影:沈文娟  审核:吴玉才  上传:柏瑞平  审定发布:李毅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资助工作,把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7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庆炬、辅导员阚程璐璐等一行五人实地走访慰问了贫困学生家庭,并代表学院送上慰问品。

刘庆炬一行走访了合肥市庐阳区的一名贫困生。他详细询问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了解家中主要经济来源,向家长介绍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前景等情况,鼓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此次家访使贫困生家庭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是落实资助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

当天下午,刘庆炬一行前往芜湖进行了校友寻访活动,共寻访到6位校友。10级、11级思政专业的校友们分享了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和人生体验,他们中有中欧协会安徽省办事处主任助理芜湖青之藤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者,有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的编辑,安徽师范大学经管学院辅导员,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交流期间,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之心溢于言表,同时还针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并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此次寻访校友活动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还从校友们的就业创业实践中看到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成功案例,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