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校企融合,供需对接——启动商务英语专业实习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422

作者:柴茂  摄影:柴茂  审核:方秀才  上传:陈聪  审定发布:李毅



78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631位同学在班主任柴茂等老师的陪同下包车前往我校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安徽合肥轩昂教育科技集团开始为期两周的跨境电商实训,以适应紧随其后的六个月企业双选实习。

学院教师和学生抵达合肥基地后,集团总经理王磊和外贸部经理刘灯祥等向学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鼓励,介绍了培训和实习注意事项安排,并广泛征集师生对人才培养方案中校企合作置换课程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在外院的邀请下,王磊组织公司精英团队与外院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项论证座谈。

在座谈会上,企业、学校老师和学生们轮流发言。友好沟通中达成了高度的共识,思想碰撞中诞生了宝贵的建议。王磊列举了其他合作院校的成功案例,提出侧重课程体系的实用性,强化行业认知与职场心理素质教育,聘请企业导师进校园现身说法,为学生开启账号实操,大一大二学生观摩双选并及早进入企业实习等成功做法,赢得了师生的积极反响。同时,师生也对现阶段存在的考研和实习的矛盾,学生未来规划发展变化等实际问题进行了反馈,得到了轩昂集团的理解和支持。整场校企人才培养对接会气氛活跃,沟通充分,内容丰富。

本次校企人才培养对接启动了商务英语专业暑期人才培养论证调研系列活动。商务英语专业将以校企深度合作为支点,以人才培养需求侧和供给侧优化改革为措施,深入推进成果导向(OBE)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与制定,不断提升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水平,为应用型专业升级发展创造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