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671

作者:莫大志  摄影:刘文德  审核:朱其永  审定发布:王宗斌


20197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学校教学督导负责人,科技处负责人,教务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其永主持,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会上,校教学督导室组长白林对本学期二级学院督导组听课任务完成情况及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教务处处长朱其永对本学期期末考试中出现的情况及第五届互联网+”比赛校园赛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就首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期末考试成绩录入、下学期排课工作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工程和思政课程改革等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童悦对2020年实验室建设计划、2021-2022年实验室建设规划申报、实验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信息楼使用规划、暑假期间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维修保养、实验室暑期安全问题等工作做了动员和布置。科技处处长阳国华对2019年科研工作目标任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第二批科研创新团队申请、校级研究所重新梳理、校级重点学科创新平台成果展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申报、科研项目预算的上报及对配改奖制度修订的建言献策等工作做了说明和安排。

陈永红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大家要基于把学校办好这一目标达成共识,要懂规则、守规则、按规则办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二、各二级学院要对学校管理部门反馈的问题,想方设法解决,并能够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解决的情况,做到不懈怠,不失职;三、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对待期末考试中出现的问题,严肃考风考纪,杜绝徇私舞弊,狠抓学风建设,考风问题的源头是在学风和教风,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加强班风学风管理,教务处要针对学生和学生家长反映的问题,认真核查,按规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四、各二级学院督导组要对学校督导反映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听课评课要做到公平公正,体现区分度,充分发挥督导组对学校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五、各教学系要加快推进双基标准化建设,并注意材料留存,要发挥好基层教学组织对教学各个环节和教风学风建设的根本保障作用,不断加强教学内涵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六、要尽快完成考试试卷整理和2019届毕业论文相关工作,阶段性工作不往后拖,不留死角;七、要将2019年科研工作目标任务、2020年实验室建设计划和学院专业发展规划挂钩,实事求是做好计划编制,使学校有限的建设经费发挥出更好的效果。最后他要求参会的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将会议精神向本学院党政一把手汇报,并认真传达到学院每一位老师,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尽职尽责,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