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讲师团团长李兵一行来淮南师范学院调研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456

作者:盛毅 审核:方川 摄影:李毅 审定发布:王宗斌

71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李兵,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唐国富,省委讲师团组教处处长李明娥,省委讲师团副调研员、安徽日报理论部副主任马静,省委讲师团办公室副主任宋雁冰,淮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解厚成,淮南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承思一行6人来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兵团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学校思想政治及意识形态工作服务育人中心工作的成效,收集学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需求。曹杰旺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杨正清从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思政课改革、网络思政工作、实践育人举措、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存在的问题。

与会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从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改革、思政队伍建设、学生管理以及大学生在思想理论、理想信念认知方面的现状和困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李兵团长从思想认识站位高、工作落到实处、育人手段有实招、育人环境有特色、培育新人有实效等方面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对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突出工作的“主题”“主线”,不断探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并表示将就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理论宣讲、学习强国平台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作。

座谈结束后,李兵团长一行参观了校党史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