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在安徽省高校青年师生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780

来源:团委 作者:陶荣林 摄影:窦秉慈 审核:庞秀艳 上传:窦秉慈



7月6日至7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安徽省演讲学会承办的“三爱互助杯”安徽省高校青年师生演讲比赛决赛在省社科院举行。经过两天激烈比拼,我校金融与数学学院刘婧雯同学获得二等奖、校团委窦秉慈老师和美术与设计学院任风琴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以“肩负青春使命 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吸引了全省35所高校近100名师生参赛。经过7日上午3组紧张的复赛演讲,包括刘婧雯在内的24名选手进入了下午的决赛环节。决赛采用即兴演讲的形式进行,每位选手在上台前提前6分钟抽取题目,然后准备3分钟的即兴演讲。即时演讲形式新颖,案例内容非常丰富,对选手的基本素质、知识储备和临场反应能力要求都很高。刘婧雯沉着应对,结合自己的感人故事侃侃而谈,充分展示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最终喜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发挥演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向作用,引导广大青年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号召广大青年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有效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育了当代青年的责任、理想与信念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