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永红一行赴寿县炎刘镇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675

作者:程敏 摄影:李松杰 审核:陈雍茹 审定发布:王宗斌

7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永红、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主任陈雍茹、体育学院院长应力、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倪龙娇、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一行赴寿县炎刘镇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专题调研。安徽省教育厅驻村扶贫干部夏军、淮南师范学院驻村扶贫干部施申军、炎刘镇党委副书记王虎、炎刘镇学区管委会主任洪德成和部分学校校长参加调研。

洪德成首先对炎刘镇基础教育概况和“炎刘模式”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陈永红充分肯定了“炎刘模式”的发展成果,同时指出“炎刘模式”为“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实施打下良好基础;他介绍了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对淮南师范学院的项目申报和实施计划加以说明。与会人员对炎刘镇中小学体育美育现状、师资条件、教育需求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当地学校的体育美育基础设施。

“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依托高校体育美育教师和学生力量,为本地区中小学校体育美育发展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项目。学校通过实地调研,将针对农村中小学体育美育发展需求,精心选择帮扶项目、制订行动方案,积极参与2019年“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项目申报,继续为地方基础教育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