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9预算执行和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030

作者:张传武  摄影:李毅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加快推进2019年预算执行和做好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75日上午,院长曹杰旺主持召开预算执行与预算编制工作专题会议。组织部、财务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保障处、基建办公室、学生处、审计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处长张传武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解读了《关于编制2020年预算和20212022年财政规划的通知》。

参会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问题为导向,汇报了本单位承担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确保完成今年预算执行任务。

曹杰旺首先肯定了近几年来学校预算执行工作成效显著,在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下,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就2019年预算执行工作,曹杰旺要求:一要责任明确,各项目预算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做到分工负责,项目牵头单位、承担单位、有关工作人员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敢于担当,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推进预算执行;二要规范有序,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招投标制度和内部控制规范执行;三要质量要求不放松、严把质量关,要认真负责组织验收,不留质量隐患,确保各类项目执行质量达标。

曹杰旺就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指出:要早启动、早谋划,多调研走访、组织召开座谈与论证会,力争项目预算做到准确、完整、编实编细;在编制今后三年项目规划时,要充分考虑到学校今后建设发展重点,特别是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建设等,要强化学校内涵建设,美化学校育人环境。最后,曹杰旺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紧编制经费预算,要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突出保障人员和重点支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