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积极投身援疆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531

作者:彭益海 摄影:援疆支教全体成员 审核:许江荣 上传:李若宇

 


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2019年上半年14名学子自愿投身到援疆支教活动之中。

在支教生活中,计算机学院学子从身份上进行了转变。从学生变成了老师,从汲取知识变成了传授知识。虽然每一个人不一定是教授自己专业对口的知识,但是大家都没有害怕,而是认真备课,积极听课,争取将知识以最好的方式传达给学生。

计算机学院学子主要在三所学校任教,每一位计算机学院学子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在支教过程中,面对孩子们真诚切稚嫩的笑脸,所有计算机学院学子都尽心尽力的将自己知道的传授给学生们。面对调皮的孩子也耐心指导,面对不认真听讲的孩子想方设法的提高他们的注意力,面对听不懂的孩子进行单独辅导,在营造一个欢快活泼的课堂气氛的同时让孩子们增强学习兴趣更好学习知识。



中小学生都与计算机学院学子结成深厚友情,已经完全和孩子打成一片。在课堂上,计算机学院学子是严厉的老师,课堂下是孩子的同伴。和孩子聊天,给孩子过儿童节,给学生买礼物。孩子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计算机学院学子们的努力,每一个孩子的成绩都有提高。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学校援疆支教现场执行办公室、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援疆支教临时团总支的正确指导和彭益海、石丽群两位党员的带领下,继续“心系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主动服务国家扶贫战略,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续写援疆支教光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