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传承经典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诚挚邀请您观看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周开幕之作中国民族歌剧《运河谣》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423

作者:刘伟成 摄影:五线谱工作室 审核:张良宝 上传:侍炜程:发布:李毅


   

   “一条运河千里长,运河两岸是故乡。” 

这是中国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大型民族歌剧《运河谣》中的经典唱段。

20126月首次在国家大剧院公演,得到了国内外歌剧界的广泛好评。而在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师生通过一年的努力,再次把这部精品民族歌剧《运河谣》搬上淮师的音乐厅!

早在2017年,由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张良宝院长开展的音乐舞台实践教学改革,设立“艺术实践周”,组建了各类艺术团进行舞台表演实践,其中“歌剧艺术团”由陈珂可老师筹备组建并担任指导老师。

成立之初,陈老师带领着第一批歌剧团的同学们不畏辛苦、力排众难,经过数月的排演,第一次完成了《运河谣》的前三幕,荡气回肠的故事情节、美妙动人的旋律和同学们真挚的情感曾给大家带来了震撼人心的演出效果。

时隔两年,歌剧艺术团克服万难,老师们辛勤的指导、同学们意志坚定的排练,终于排演了《运河谣》全剧!近三个小时的演出、近六十个唱段、若干个风格迥异的人物角色,全部由学生完成!这在安徽省乃至全国的师范类院校的音乐学院中都极为罕见!

2019年,是我们难以忘怀的一年,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部民族歌剧代表着我们华夏五千年历史的悠久文化传承,也是我们音乐学院学子献给祖国的一份真挚的祝福!是这部歌剧让我们不会忘记祖国的伟大,让我们也不会忘记在我们的大学生活曾一起演出过民族精品!

201961319点,让我们一起相聚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厅!共同感受这条运河上的义薄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