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教育培养工程系列课】提升社交仪态 彰显优雅气质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359

来源:团委 作者:陶荣林 摄影:任洁 朱长兴 刘丽娟 刘家瑞 审核:庞秀艳 上传:唐莹



  为进一步培养女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提升女大学生个人形象和文明礼仪,学习形体、形象塑造和礼仪礼节,展现当代女大学生人格魅力,5月24日上午,校团委邀请中国大学MOOC《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团队走进淮南师范学院,由广东省学校管理创新研究室主任、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培训中心副主任邓兵和国家级健美操健将、国家级技巧健将、广东省高水平健美操运动队主教练、全国健美操冠军教练汤海燕带队授课,4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两个板块,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舜耕青年讲堂进行授课。理论教学阶段,由邓兵做《塑造语言之美彰显优雅气质》的主题讲座,讲座中,邓兵围绕“礼仪表达”、“口头表达”、“声音表达”、“神情表达”、“服饰表达”、 “肢体表达”六个方面,指出形体与形象塑造是青年学生在认知自己前提下,开发自身潜能,帮助青年学生全方位的梳理形体,真正实现属于自己的风度与自信,提高个人的气场与魅力。实践教学阶段由汤海燕、李菡两位老师进行授课。讲师团队给师生们展示了正确的形体姿态及社交仪态,并带领同学们通过形体课的“整形”和“形训”来调整和改变某些不美的习惯姿态和动作,展示优雅、大方的仪态仪表。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对形体仪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升个人形象起到积极作用,使气质和身型得到了改善。

本次《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是我校女性教育培养工程的专题教学项目之一。自女性教育实训中心启用以来,校团委开设了一系列女性教育课程,网上报名人气爆棚。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开发校内外资源,为我校女大学生搭建培养技能、展示自我、提升素养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