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次专题辅导“为中国梦保驾护航——和积极分子谈党的组织制度、作风和纪律”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340

作者:张晓艳  摄影:杨阳  审核:武刚  上传:张玉超  审定发布:李毅

522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次专题辅导“为中国梦保驾护航——和积极分子谈党的组织制度、作风和纪律”,本次辅导由张晓艳老师主讲。

张晓艳从民主集中制的由来、演变入手,从多个角度结合典型事例对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和六项基本原则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诠释。强调,党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指出发展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要做到以下三点:坚持民主与集中的统一,加强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坚持四个服从原则,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持和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并从民主的功能与目的、民主的实质等方面进一步启发同学们对民主集中制的深入思考。

随后,张晓艳向学员们讲述了党的三大作风两个务必求真务实等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分析,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常态下党的作风建设,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八项规定等内容。

最后,张晓艳介绍了党的纪律,从党的纪律的内容出发,引领学员认真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阐明了党的六大纪律的重要性。

通过张晓艳的精彩授课,同学们对党的组织原则、作风与纪律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课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用党的作风与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