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合肥师范学院学工部一行来校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69


作者:贾成光 摄影:贾成光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古丽尼沙

 

 

514日,合肥师范学院学工部部长吴长龙一行5人来校考察交流易班、军事理论课程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等建设工作。双方在行政楼410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武装部部长杨绪武、学工部副部长欧阳儒阳出席座谈会。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任课教师代表、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欧阳儒阳主持。

会上,欧阳儒阳对合肥师范学院学工部一行表示欢迎。他从前期筹备、制度设计、人员配备、设施建设、平台建设、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我校的易班共建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紧紧围绕易班定位,通过会议推进、示范引领、项目扶持等方式开展易班共建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杨绪武对我校的军事理论课建设、军事训练、国防教育以及征兵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做好高校武装工作要同军分区、公安等部门保持常态化沟通,切实做好校内外各项服务协调工作。

随后,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杨敏着重介绍了我校易班优课建设、易班网络思政项目及易班网薪商城等特色工作;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实验室主任张建兴从课程理念、课程目标、教育途径、评价方式、课堂要求、作业要求及考核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改革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双方还围绕易班建设、武装工作、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后,吴长龙一行参观了我校的心理学实验室和易班学生工作站。